天天m

文章来自转载!
文章来自转载!
文章来自转载!
只供自娱自乐!

肯爱千金轻一笑34(明楼×荣石)

冰轮影:

       处理好76号的事情之后,已经过了晚饭的时间,汪曼春本想带着让手下在酒楼打包的鸡汤和白粥到医院去看望明楼,却没想到尚未走出门口就被前来抓她的日本人拦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藤田芳正比明楼预计中的还要沉不住气,大约下午三点钟就出现他的病房里。


       明楼睡了一个上午,中午醒来的时候气色已经好了一些。经过夏院长的检查,明楼胃里的出血情况已经完全止住,所以可以进一些流食了。


       温热的米汤顺着食道流进胃里,明楼的第一感觉是输了大半日凉药水的身体终于有了些暖意,不过几口汤水下去,胃壁开始收缩,疼痛也随之而来。


       明楼倒是有当个听话病人的觉悟,让他进食补充体力就忍着疼往下咽,告诉他不能按压胃部免得再次出血,他就硬是坚持着不去碰,哪怕床单都快被他的手抓破了。


       藤田芳正来之前特意打了电话向夏院长询问明楼的病情,毕竟他要赶在明楼清醒的时候才合适来“探病”。所以明楼也有了准备的时间,最重要的是加了止疼药在液里,让他能够有相对好一些的状态来应对。


       通过朱徽茵的配合,藤田芳正拿到了由荣石和阿次伪造的疑似汪曼春是军统特工的情报,于是,藤田芳正自然要来向明楼求证。


       “汪曼春自出任76号情报处处长以来,从未遇到过袭击,一次也没有。明楼自问行事相较于汪处长要低调许多,却也遭遇过几次危险。可她常常独来独往,何以毫发无损,来去自如?此为一疑。”明楼似是身体不适的咳了两声,抿了一口杯中的温水,才接着说道,“王天风此人,据调查为军统局局长的肱骨心腹,反水已是令人不解。更何况,就算是要反水,也该去找曾经从中统反水过来的梁仲春才是,可他却找到了汪曼春。此为二疑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为何明楼君当日没有说出此般见解?”藤田芳正皱起眉头。


       明楼轻叹一声:“当日我家小弟被捕,被汪处长认定就是军统的毒蝎,而后竟然没有一个公开的判决就将人秘密处决。虽然是梁处长执行的枪决,但我听说在这之前汪处长曾往梁处长办公室打过电话。此为三疑。”


       藤田芳正的眼神忽然变得锐利,看向明楼:“听说,明楼君与汪曼春曾有私情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爱情。”明楼默默在心里把汪曼春换成荣石的模样,脸上似是有了回忆的甜蜜,“美好的爱情,却也为家族所不容。所以她非常仇恨我的大姐,甚至仇恨明家。的确是我辜负了她,让她成了如今的模样,我也——不敢说了解她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明楼一番听起来着实是发自肺腑的话,无疑是压垮了汪曼春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


       汪曼春入狱之后,表现得十分平静,她终于明白自己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一步完全是落入了明楼的圈套,那些甜蜜许诺根本就都是谎言,明楼不再爱她,他爱的早就是另一个人了。


       明楼在医院里住了三天才获批回家休养,几日来只靠着汤汤水水来裹腹,连原本丰腴的脸颊都明显看着消瘦了几分。


       出院回到家,没有了碍事的孤狼,明镜也用不着做戏,让明长官感受到了原先基本只专属明台的大姐的关怀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大姐,我真的没事,这不是为了做戏逼真一些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平日里没少眼馋明台被大姐捧在手心里疼宠,不过真轮到了自己,明楼还真有些不适应,最主要的还是不希望大姐为那天对自己的一番责骂责打内疚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不至于老糊涂呢!真病假病我还能分不出啊!我听说汪曼春也被日本人关起来了,正好,你给我在家好好休息几天,不许去上你那个班了,听到没有!”


       这么霸道的关心让明长官实在招架不住,求救的眼神投向阿诚和荣石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。


       饭桌上,为了照顾明楼的身体,不仅以汤水清粥为主,连菜都是极清淡的口味。


       明楼几乎是被大姐不错眼珠的盯着吃完了整顿饭,要不是荣石看他吃得辛苦,说了句夏院长的医嘱是要病人适量进食少食多餐,明镜还不愿意放他下桌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光顾着让大姐宽心,你自己不知道疼啊!”


       荣石一边给明楼缓缓揉着上腹,一边忍不住埋怨他。明楼却难得没有还嘴,他知道荣石这是心疼自己。不过他们也都清楚,因为明台的事情,大姐心里难受了这么多天,哪能让她再跟着着急呢。


       只可惜,明镜这点儿愿望还是没能实现,因为明楼这里当天晚上就收到了汪曼春越狱的消息。


       虽然明楼还请着病假,但是出了这么大的事情,他必须回去上班,毕竟任由汪曼春逃窜在外他始终不能安心。


       明楼坐在办公桌前看着电话,他知道汪曼春绝不会逃出城,她一定会联系自己的。已经派人留在明公馆保护大姐,荣石的身手他不需要担心,把该做的准备做足,剩下的就只有等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荣石,煮点儿咖啡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一直等到这天夜里,汪曼春还是没有任何动静,全程搜捕也没起到丝毫作用。荣石打着跟复职的明长官交接工作的旗号进了新政府的办公室。


       外卖放在桌子上,无论荣石还是明楼都没什么胃口。消停好几日的头疼似乎又有卷土重来的势头,明楼有些烦躁的撑着额头,忽然很想念咖啡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 荣石点点头,到柜子里取了咖啡壶,细细的磨了咖啡豆煮上。待煮好之后,却只是倒了一杯放在桌子上,自己没有喝,自然也不会允许胃病还在恢复期的明楼去碰的。只是想借着咖啡的香气让心情平静一些。


       荣石走到明楼身后,轻重适度的给他按摩着太阳穴,无言的陪伴让明楼感觉疼痛渐渐缓和下来


       “铃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电话突然响起,汪曼春得意的笑声从听筒里传出来,阿诚也几乎在同一时间推门而入,从他脸上的表情,明楼和荣石都明白他们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——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开启“面粉厂”小地图

评论

热度(8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